台南火車站前站屬於舊社區,

許多老台南住在這裡快半個世紀

因為沒有都更過,

還維持著一種住窄巷的人家獨有的恬靜氛圍。

今天來到的這家咖啡店一樣散發著這樣的魅力。

跟老闆娘聊過之後發現其實她想做的不是咖啡店,而是咖啡推廣教育課程,包含挑豆與烘豆,煮咖啡的水溫,和整個過程與自己對話的方式。

  

但如果不是開咖啡店要怎麼做?太難了,所以乾脆開一間咖啡店,裡面的咖啡豆自挑自烘,偶爾舉辦一兩場咖啡研習會,或為期一個多月,一週一次的烘豆課。

  

所謂自己的國家自己救,自己的咖啡自己烘!(如圖)

其實我之前不懂咖啡到底哪裡好喝,因為三寶身體如我一喝咖啡就胃痛,太利(台語)的茶我也是喝了就胃食道逆流。

可是喝了原初的咖啡之後我逆轉了對咖啡的想法,老闆娘說市面上很多咖啡都沒有挑豆,一些蟲蛀豆和營養不良豆參在正常豆裡一起被烘、被磨、被煮....你喝了會不舒服很正常啊!

嗚嗚深深被理解的話語和咖啡一起進入我的身體療癒了我的心。

  

而且她還有賣茶,自己喜歡喝的飲品一起推出來賣的港覺。圖片是超好喝普洱,陳年老茶,比我年紀還大,我的胃覺得很可以。

當然一間咖啡店如果沒有甜點總讓人感覺少了點什麼,她提供兩種選擇:重乳酪蛋糕和濃厚蛋糕捲。

  

重乳酪蛋糕$80/片 有原味和咖啡口味

如果還沒完全退冰的時候吃起來就像在吃冰淇淋一樣,乳酪重症患者我吃的很過癮。哈哈

   

草莓蛋糕捲已成絕響。期間限定是殘酷的哈哈

原味有點柳橙味蛋糕捲兒(假日限定) $90/塊

超綿密的蛋糕體配上非常濃的內餡

在我嘴裡完美結婚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假日必點!

 

沒有草莓🍓啦~

右上↗️是咖啡口味重乳酪

右下↘️是原味重乳酪

附上店家資訊

  

店名:原初咖啡

地址:台南市北區北忠街16巷33弄6號

電話☎️:0922-063241

營養時間:10:00-19:00

週一公休唷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八 鹿迪 都可以 的頭像
    小八 鹿迪 都可以

    鹿迪的部落格

    小八 鹿迪 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