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這是陪伴我18年歲月的長毛金吉拉,她的名字叫喵喵。(當年取名字超沒創意)

每年都會幫她健康檢查,平時也都很留意她的狀況,有 長骨刺所以有讓她吃一些關節保養品。

那天發生的很突然,7/13早上我上班前發現她想去窗台曬太陽,我打開陽台的落地窗放她出去,交代我媽注意別不小心關起來喵喵進不來。

 

undefined

看到她爽爽我就放心出門了。 (素顏臭臉是保護色) 直到中午我回家吃飯,習慣性的先喊黃小喵~~~~

然後找到她躺在我房間門後面, 我開門時不小心撞到她的背,沒想到她連頭都沒抬,一動也不動。

我慌了。 為了測試她反應,看看是否還有食慾,我拿出她最愛的肉泥條引誘她,雖然爬不起來, 但還是啊姆啊姆吃光光。前後腳都有反應但是就是…

undefined

看了很令人放心不下啊

下午回去上班基本上都在上網查癱貓資訊,根本沒有心思上班,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帶她去看醫生,血檢報告顯示器官功能一切正常,X光也都沒問題(骨刺老問題先不討論),只是發現有很多宿便,所以醫生有幫忙擠便便出來,然後跟我說他愛莫能助。

我因為看到獸醫院門口有寫動物針灸,就問醫生能不能幫她針灸治療,醫生說他們現在沒在做針灸了,但是可以轉介一間很有經驗的中獸醫,至今仍感謝這位醫生的推薦,因為真的很值得。 二話不說帶小喵直奔那間位在永康靠近東區,名字有點幽默的動物醫院, 到現場後針灸+電療大概一小時。

undefined

接著進到高壓氧艙增強恢復力。

undefined

可以捲起來睡了我好港動(;′Д`) 醫生說貓咪不能瘦,不能餓到,一餓體力跟免疫力就一落千丈,所以一定要灌食。

undefined

精神食慾都不錯的喵 然後療程連做五天, 錢錢沒有不見,是換來喵喵的健康。

ヽ(;▽;)ノ 7/15居然能舔毛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雖然最後失敗了

 

7/16 喵喵好棒我要哭了(;′Д`)

undefined

扭動的屁股和出力蹬地板的小腿腿

 

7/17

undefined

有力氣探頭伸爪了耶!

沒關係~你已經很棒了哦! 我們再努力一下!

 

7/26 為了吃!我可以!

undefined

 

8/3 她站起來了!想去曬太陽!

undefine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從7/13開始連續五天的針灸&電療+高壓氧, 然後接下來每週都至少去三天, (中間有做寵物遠端療癒兩次)一直到上週去兩天,這週只去一天, 她真的恢復的很好,也恢復的很快,沒讓姐姐(我)和媽媽(我媽)擔心太久。 提供給大家參考,癱貓及時送醫治療,也是有辦法救得回來的, 縱使是高齡貓(18歲夠高齡吧( ・・))

undefine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喵喵在2023/10/19早上5點回到喵星了...

留在那個有湖泊的針葉林修行,等媽媽有空隨時去找你會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八 鹿迪 都可以 的頭像
    小八 鹿迪 都可以

    鹿迪的部落格

    小八 鹿迪 都可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